遥か

不混圈,写文全凭心情。
立志磕的每个cp都至少产一篇粮的鸽子。

【御泽】你教会我的事情

*交往前提
 *隐晦的职棒御幸、大学生泽村设定
 *有私设
 *ooc注意
     
     
     
    
 毫无征兆地,御幸一也梦见了泽村荣纯。
 和那个时候如出一辙的场景,让他想不知道这是梦都难。
       
    
 人在什么情况下会梦见往事?
 答案无非两种,其一,印象深刻,其二,想要改写。
 御幸一也大概属于后者。
 但是人在什么情况下会梦见自己深爱的人?
 这个答案却是唯一的。
       
     
 当他看见泽村心急地蹬掉了鞋子,爬上床跨坐在他身上,气呼呼地质问他为什么失约了的时候,几乎下一秒他就以吻封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突如其来炽热的吻让泽村有些吃不消,推搡了御幸好几次,他才得以喘息。
 “什么嘛……突然之间……”泽村用手臂蹭了蹭嘴,企图遮住脸上不听话冒出来的红晕。
 御幸失笑“抱歉,一个不小心没忍住,说起来你这是要来干嘛?”
 “啊!差点忘了!御幸一也你个混蛋!之前说好了今天要出去约会的!我在约定地点等了半天,而你人呢!?怎么这会还在床上!?”泽村像是想起了正事,瞬间没了忸怩的态度,腰杆挺得笔直,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御幸的鼻子,鼓着脸竖着眉表情鲜活。
 御幸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这大概是他们的一周年交往纪念日时的场景。
 他拉过泽村指着他鼻子的手到嘴边,吻了吻那只因为每天认真练习而留下一层薄茧的手指,风从没有关紧的窗户溜了进来,将原本拉得严严实实的窗帘吹开了一角,光线明明灭灭地打在御幸的脸上,明暗交错间可以看见他表情是难得的虔诚。
      
       
 “抱歉。”
       
       
 没想到会收到来自御幸如此郑重的道歉,泽村乱了阵脚,说话都有些结结巴巴“要、要原谅你也不是不可以,赶紧收拾好了准备出门!”
 像是要掩饰什么,房门“哐”的一下被泽村用力关上,几秒过后客厅里还传来了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引得御幸哈哈大笑。
 “赶紧收拾啊!”泽村恼羞成怒的声音从门缝里传了过来,御幸止住了大笑,低下头又轻轻地笑了声。
 和那个时候不一样了。
 房间里异常地整洁,没有泽村非要放在床头的浣熊先生,桌上也没有放着泽村喜欢的漫画,这个房间里还没有一点泽村的痕迹。
 好像和当初无异,但确实是有所不同了。
        
      
 日历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日程,唯独今天那一格一片空白。
 所幸泽村并没有注意到日历,若是问了起来,御幸也只能哑口无言。
 当时的自己根本没把这个日子放在心上,连同泽村一起。
 这是他和泽村度过的最糟糕的一个纪念日。即使是现在整日以回忆度日的御幸也不愿意想起这一天。
 御幸眼里晦暗不明的情绪汹涌着。
 这会是一个好梦。
 这样想着,御幸几乎要外露的情绪才有所收敛,拉开厚重的窗帘,金色的光丝洋洋洒洒地穿过透明的玻璃在地板上留下圈圈光晕。
        
       
 这会是一个好梦。
       
        
 打开房门就看见了泽村局促不安地摆弄着放在桌上的透明水杯,在御幸走出来的瞬间,泽村眼睛分明亮了亮“御幸前辈你太慢了!”
 御幸知道这个称呼的含义,泽村几乎不曾对自己用过敬语,除了有想要拜托他的事时,还有就是两人开始交往的第一年。
 这是泽村不安的表现,虽然这也是御幸很久以后才明白的事情。
         
        
 “你在不安?”
 “没、没有!”分明连猫眼都露出来,嘴上却依旧倔强。
 “不说出来我可不知道哦,你的心情还有你想要的东西。”御幸推了推黑框眼镜。
 话是这么说,但他心里也明白,如果是那时的自己,对于泽村的要求,大概只会觉得厌烦吧。
 可是这是梦。他想要补偿这个时候的泽村——就算只是在梦里。
 泽村踌躇着“真的……可以吗?”
 “嗯。”
         
        
 周末的商业街总是异常热闹,放眼望去,除了人山人海就是喇叭鸣不停的车辆,被人认出来的风险也相当高——这就是御幸不喜欢逛商业街的原因。
 可是看着自家恋人明显变得欢快起来的模样,即使现在商业街因为他造成了骚乱,御幸也甘之如饴。
 “御幸御幸!我们去那里吧!”有些兴奋的泽村拉着御幸的手臂,一手指着拐角处那台粉红色的娃娃机。
 等到两人走到娃娃机前,御幸才发现娃娃机里的娃娃有些眼熟——那不是常年霸占他们床头的浣熊先生吗,原来是在这里夹到的啊。
 “浣熊先生,今天我一定要救你出来!”泽村整个人趴在娃娃机上,声音因为整张脸都贴在娃娃机的玻璃上而含糊不清。
 但是尝试了好几次均以失败告终,泽村不由地有些泄气。
 “还是夹不出来啊……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说罢,泽村便握紧了拳头,做出一副给自己打气的样子。
         
       
 在御幸的印象里,泽村一直是一个夹娃娃高手,家里时不时要添上几个娃娃,御幸甚至曾经为不知将泽村带回来的娃娃放置到哪里而苦恼了很久,最终两人商议了很久才决定整理出一个杂物房,统一把那些娃娃放进杂物房里,但只有浣熊先生泽村荣纯怎么说也要放在他们卧室的床头,让御幸百思不得其解。
 “那个啊,泽村,为什么对浣熊先生这么执着?”到底是扛不住好奇心的驱使,御幸还是开口询问道。
 御幸曾不止一次猜测那个玩偶会是谁送给泽村的,他忍不住有些吃味,但又因为深知自己曾经给泽村带来了不可觑视的伤害,所以一直没敢把疑问问出口。
 他很少和泽村讨论以前的事情,生怕一个不小心又让泽村想起曾经那些不愉快的回忆,让两人陷入尴尬中。
 但是在这个时候——在这个连浣熊先生都还没有成为泽村口中的『很重要的存在』的时候,大概……是可以问一下吧?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浣熊先生很像御幸。”
         
       
 泽村的回答让御幸有些吃惊,一时半会做不出反应,就好像原本只希望对方随便投过来一个球就可以了,但是对方却投过来了一记漂亮又凛冽的直球。
 超出了想象的惊喜。
         
        
 “……那个,御幸前辈?”
 泽村又在紧张了,御幸回过神来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很想要浣熊先生吗?”
 泽村点了点头,不明所以地看着御幸。御幸给娃娃机投了一枚硬币开始操控起摇杆,不出一会,浣熊先生就到了泽村手中。
 “御、御幸!好厉害!怎么做到的!?”泽村已经两眼发光了。
 “嗯……看多了就会了。”
 “欸!?这是嘲讽?”
 “不是,笨蛋。”
 “啊!这一句肯定是嘲讽了吧!”
       
       
 事实上,夹娃娃这一技能还是被泽村点亮的。因为泽村对夹娃娃这种活动总是莫名的兴致高昂,御幸总免不了被迫拉着一起去夹娃娃,自然而然就顺手了。
 当然,这都是在两人感情走上正轨的时候发生的事了。
 对于现在这个根本夹不到娃娃的泽村来说,御幸几乎是高手一样的存在。
 御幸觉得有些不是滋味,泽村的夹娃娃技巧大概是独自在这里一遍又一遍地夹浣熊先生锻炼出来的吧。
 那个家伙,也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夹娃娃高手的啊。
            
         
 抱着期望已久的浣熊先生,泽村心情大好,甚至哼起了不知名的小调。
 “我记得附近是有一个游乐园的,泽村,你想不想去?”御幸见泽村步子有些浮的样子,有些担心他会被撞倒,伸手拉住泽村荡来荡去的手。
 周围的人依旧来来往往,嘈杂的声音从一开始就没有停下来过,三两成群的女孩子拎着包讨论着时尚杂志上的最新款,街边小孩子哭闹着要橱窗里的机器人模型,中年妇女和店员讨价还价,没有人注意到两个男人交合在一起的手。
 “嗯……”
 泽村有些跳脱的步子变得有些僵硬,但至少终于规规矩矩地走在御幸身边,眼睛不知道该看向何处,只能死死地盯着地面。
 相比泽村的不自然,御幸倒是显得熟稔,毕竟比起现在几乎零经验的泽村,他和现实世界的泽村做过更多亲密的事情,仅仅是一个牵手并不会让他变得拘束。
         
        
 检完票顺利地进了游乐园,被泽村拖着把所有刺激的项目——比如说鬼屋啊海盗船啊云霄飞车之类的全部玩了一遍后,御幸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虚脱了。
 “……我们先休息一会吧。”御幸拉住依旧兴致勃勃的泽村投降到。
 “啊……御幸前辈很难受吗,抱歉没有注意到御幸前辈的情况。”
 “不,我休息休息就好了,就是有点累了。”为了避免泽村胡思乱想,御幸笑着用手指蹭了蹭泽村的脸颊“对了,你在这等着,我去买个东西。”
        
         
 在约会的时候要给泽村买一份零食,这几乎是两人约定成俗的事情。
 在御幸真正开始正视起自己是泽村的男友这件事后,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对『恋人』这个认知实在是太过匮乏。
 于是他只好旁敲侧击一下泽村。
 “泽村,你……我做什么你会比较高兴?”
 “哈?”抱着枕头看着比赛的泽村被突如其来的问题砸得晕晕乎乎的“御幸你吗?”
 “对。”
 “御幸的话,只要待在我身边我就很高兴了。”泽村对他几乎没有什么要求,这大概是以前留下的坏习惯。
 『可是这样就什么都没有改变了啊。』御幸有些苦恼,心不在焉地坐下思考着如何解决这个课题。
 泽村看了一会电视,还是放不下今晚有些莫名其妙的御幸,爬到御幸身边凑过去在御幸嘴上啄了一口“御幸你今晚是怎么了啊?”
 御幸顺势把自家恋人揽入怀里“嗯……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
 “……什么嘛,发现得也太晚了吧。”
 “……喂!好歹也给我反驳一下啊。”
 泽村撇撇嘴“不过御幸真想让我开心的话,那就每次约会的时候主动给我买零食吧。就像漫画里的男主角那样。”
 “只是这样?”
 “这样就可以了。”
 御幸知道,泽村对于那种事情其实并不在意,对他来说,或许是真的只要自己在他身边他大概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并不是不会贪心,只是不敢奢望罢了。
 他承认这是他的错,把泽村的性格扭曲成这样确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他。所以他才想要弥补泽村,去成为一个合格的恋人。
 结果到头来还是让泽村安慰了自己。
 虽然御幸以前并没有好好地关注泽村,但是毕竟两人同居也有一段时间了,泽村的喜好他多少也有了解,泽村并不是那种任性着非要自己去买什么东西送给他,或是讲一些甜言蜜语去哄他的类型——倒不如说每次两人吵架的时候,总是泽村先自我反省,然后过来道歉的。
 所以泽村提出那样的要求,大概也是想让自己不那么愧疚罢了,并不见得真的能够让他开心。
 御幸叹了口气,再次觉得以前的自己简直是人渣。
 虽然做这种微不足道的事情大概并不能弥补什么,但是总比没做要好吧,而且,如果一直坚持做下去的话,泽村应该也会觉得开心的吧。
 这样想着,御幸一直遵守着这个约定。
          
         
 御幸拿着两个甜筒走向泽村的时候发现泽村正和一个男子交谈甚欢,是一个他不认识的男子,这让御幸突然升腾起一股强烈的占有欲。
 他快步走到泽村身边,塞给泽村一个甜筒“呐,你的。”
 泽村有些受宠若惊地接下,让御幸更加不爽起来,他看向那位男子“这位是?”
 “啊,我是泽村现在的队友,位置是二垒手,是御幸先生吧,没想到泽村和御幸先生感情这么好,我吓了一跳呢。”男子挠挠头露出羞涩的笑容。
 “嗯,我家笨蛋你们添了很多麻烦吧。”御幸故意用一种亲昵的语气说到,如同宣誓主权的话自然是被眼前的人听懂了。
 那人迟疑了一下“……没有的事,泽村是队伍里的王牌,表现很出色,大家都很信赖他。”
 “那个,我女朋友还在等我,我先走一步了。”
 被御幸擦掉不小心蹭到嘴边的雪糕的泽村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那人离开的背影“咦?前辈就这么走了?他明明很崇拜御幸的,才说了这么几句话就走了?难道是害羞了?”
 御幸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和一个大男人交谈能有和女朋友聊天重要?还有,泽村,我怎么不知道你是队里的王牌,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不告诉你男.朋.友?”
 御幸一下没控制手下的力度,把泽村摁得嗷嗷叫“御幸前辈,好疼!”
 泽村捂着脸跳开了“是不久前才变成王牌的,没告诉你是因为御幸前辈一副没有兴趣的样子,所以才没说的。”
 “不久前是多久之前?”
 “……一个月前。”
 御幸努力地想要想起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但奈何时间实在是太久远了,那种微不足道的记忆早就已经模糊了,不过既然没有印象,估计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大概是球队里的烦心事吧。
 御幸的气焰一下子就灭下去了,他主动走到泽村身边牵起泽村的手“好啦,现在就剩下最后一项了。”
 “什么?”
 不远处的摩天轮在浓厚的余晖中显得愈加梦幻,排队的人已经不多了,马上就是闭园时间了,现在赶过去大概还能赶上最后一轮。
 “摩天轮。”
        
        
 记忆中的交往一周年纪念日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那时的自己心不甘情不愿地跟着泽村出了门,中途又接到了临时的工作,留下泽村一个人在游乐场。
 临走前泽村拉着他的袖子说到“陪我一次就好,御幸前辈,我想去坐摩天轮。”
 只要御幸愿意,就能打出不同的结局,可那时的自己最终还是没有答应泽村的要求,丢下他一个人先行离开了。
 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泽村连电话和短信都变得小心翼翼。
 完全不像他的风格。
 等御幸察觉到的时候,泽村已经不再会在他面前展露出像以前那样的阳光的一面了。
         
        
 两人安静地坐上了摩天轮,御幸转过头看着渐渐变小的景色,脑海里不停地浮现出两人刚交往时的事情——没有一点开心的回忆。
 梦快要结束了。
 御幸有这样的预感。
 “御幸……前辈!今天我玩得很开心。”泽村突然开口“今天去找御幸前辈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会被前辈摆脸色的准备了,因为前辈一定忘了,今天是我们交往一周年的纪念日。”
 “但是御幸前辈不仅没有生气,还帮我把浣熊先生救了出来,带我来游乐园,给我买了甜筒,感觉像是做梦一样。”火烧的夕阳映在泽村的脸上,给泽村蒙上了一层红晕,泽村的眼睛却难得地像很久以前那样闪闪发亮。
 御幸张了张嘴,想要告诉他这些都是他教会自己的,但是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夹娃娃是泽村教会他的,如何和恋人相处也是泽村教会他的,如何去喜欢上一个人、如何去向恋人道歉、如何哄恋人开心、如何去成为一个合格的恋人——这都是泽村教给他的事情。
 他现在享受的一切都是他自己教会他的。
         
        
 “这果然是梦吧。”泽村看着窗外被金色和橘红染上温暖色彩的世界,眼里毫无波澜。
 “御幸前辈大概并不喜欢我吧,是我突然告白给前辈带来了困扰吧。”意料之外的话题让御幸突然呼吸一滞,他不禁握紧了拳头。
 “可是即使如此,如果御幸前辈不喊停的话,我是绝对绝对不会放手的。”
 御幸蓦地抬起头,泽村的眼里依旧毫无波澜,他甚至都没有看向自己,眼里印着的是无边无际的晚霞。
 “说我自私也好,任性也好,我就是喜欢御幸,就算御幸冷落我,和我吵架,我都不会和御幸分手的。”
 “就算得不到回应,还是要坚持下去。”
 “因为说不定哪一天,御幸就会喜欢上我。”
          
        
 封住了那张吐露着悲伤话语的嘴,摩天轮到达了顶点。
 “我听说,恋人在摩天轮到达顶点的时候接吻,就会一直在一起,永远不会分离。”御幸用额头抵着泽村的额头,像是贪恋似的又凑过去吻了吻泽村亮晶晶的眼睛。
 “御幸也相信这种传说吗?”
 “我想要去相信”御幸顿了顿,对上自家恋人迷惑的眼神“我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
          
            
 窗外已经一片模糊了,梦里的世界临近崩坏,只剩下这一节小小的箱子了。
 “听我说,泽村。”御幸的双手搭在泽村肩上,表情有些着急。
 “不要放弃喜欢我,我……”没有你不行。
 不对,不是这句。
 “我……”想你。
 不,还有比这更加重要的话。
 “……快醒来吧,泽村。”
          
         
 御幸睁开眼,看见了自家熟悉的天花板。
 梦里最后的画面是泽村迷惑不解的眼神,御幸用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
 “啊啊,我真是个笨蛋,明明知道是梦了,还是当了真。”
 浣熊先生被好好地摆在了床头的位置,窗帘被风吹得飞舞,泽村最喜爱的漫画还摆在书桌上,『新一期』的少女漫画杂志已经越堆越高,提醒着御幸那件越来越缥缈的事情。
           
        
 人在什么情况下会梦见自己深爱的人。
 在极度思念的情况下。
         
        
 走过无数遍的小路已经印在了御幸的脑海里,下一个转角就可以到达泽村的病房。
 “御幸先生,你又来了啊,今天泽村先生的情况也很稳定哦。”
 “是吗,麻烦你们了。”
 “这是我们的工作”护士朝御幸笑了笑“御幸先生不要放弃呀,说不定泽村先生今天就能醒来了。”
 “嗯,借你吉言了。”
 病床上的泽村闔着眼,安详的表情就如同睡着了一样。
 御幸轻轻抚摸了一下泽村的脸颊“该醒来了吧,泽村。”
 意料之中地没有应答。
 “不过就算你还不愿醒来也没有关系,因为我又学会了一件新的事情,从你那里。”
 “就算得不到回应,还是要坚持下去——在梦里你是这样跟我说的。”
 “所以这次我来等你。等你睁开眼,继续喜欢我。”
           
        
 泽村的手指动了动,在阳光下如同细微的错觉。
       
          
         
         
 end
      
 ——————

谢谢大家把这篇胡言乱语的文章看完了_(:з)∠)_写完之后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写了什么o(╯□╰)o

其实是想写一个御幸虐泽村后来又喜欢上泽村,好不容易等到两情相悦后,泽村又出意外御幸默默等待的老旧狗血梗,结果被写成了这个样子´_>`请原谅我把御泽写得如此崩TAT

评论(3)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